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西北大学哲学学科发端于1902年陕西大学堂的“性理格致门”,始建于1912年“哲学科”,1923年改称“哲学系”,是我国西北地区设立最早的哲学学科,百余年来汇聚了学贯中西的一大批哲学名师,展现出融会中西马前沿、引领学术文化风气、担当国家民族发展大任的开拓精神和办学追求,是我国哲学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创建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西北大学社会学学科始于1923年,改革开放之后拥有西北地区首批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全国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民政部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陕西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进入新时代,在党中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指引下,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双一流”建设东风,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设置,为“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学科支撑,学校决定以哲学和社会学为专业与学科基础,独立组建哲学学院。2018年7月5日,学校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宣告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正式成立。

哲学学院下设两系:哲学系、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拥有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生500余人。

长期以来,学院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每年都有许多学者定期或不定期来学院举办学术讲座或参加学术研讨会,学院还与国内外、省内外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美国、英国等教育与学术志愿者不定期前来学院从事专业外语和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院遵循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发展理念,努力将自身打造为国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哲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年3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