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教师队伍
姓     名:   李云
学历/学位:   博士
职务/职称:   讲师
教研室:   哲学系
邮     箱:   qjrn@163.com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教师队伍   

 

个人履历

李云,1981年生,陕西子洲人。陕西师范大学法学学士、哲学硕士(中国哲学专业,师从康中乾教授),南京大学哲学博士(中国哲学专业,师从赖永海教授),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博士后。现为西北大学哲学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哲学领域的研究,涉及儒家哲学(先秦儒学、宋明理学、关学)、儒家经学、佛教哲学(南北朝佛学、隋唐佛学、近代佛学)、道家道教哲学(先秦道家、隋唐重玄学)。

承担的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成实论》校注(立项编号:17XZJ014)。

2.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部派论书与佛教中国化研究(项目编号:2015M572596);

主要研究成果

著述:

1.点校整理《新续高僧传》,商务印书馆202210月出版,共52万字,编入《中华现代佛学名著》丛书。这是学界首次对《新续高僧传》文献进行点校整理,填补了近代佛教文献研究在该领域的学术空白。

2.参与国家古籍整理重大项目——《中华大藏经(汉文部分)•续编》编校工作,负责禅宗典籍《洞上祖宪录》的点校整理,共25万字,中华书局出版。

论文:

1.<成实论>译出时间考论》,《学术研究》2022年第11期,CSSCI来源期刊;

2.《论明代关学的基本特征》,《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11月第6期,CSSCI来源期刊;

3.《孔子礼学二重性简论》,《兰州学刊》2014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4.《异质性批判与世界幽灵化》,《学术探索》2014年第7期,CSSCI来源期刊。

获得的教学和科研表彰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