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如夏花——研新心理压力与纾解”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情绪困扰,正确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提高自我管理和自我纾解能力,9月21日下午,学院联合安莱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海红为新生们作题为“生如夏花——研新心理压力与纾解”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海红老师首先根据调查数据、相关案例说明研究生学习生活压力大,会比一般人群更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以及这些不良情绪长时间会损害身心健康,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心理压力问题应该得到相当的重视。

随后,王老师围绕“研究生压力知多少”,给出了一个压力测试量表,向大家展示了心理压力过大所引起的生理、心理、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症状,指出了研究生常见的压力源。这样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判断自己是否近期处于压力过大的不良状态,从而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避免陷入长时间的消极情绪中,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最后,王海红老师针对研究生极有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给出了自我调整与压力纾解的相关建议。一是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有规律地穿插娱乐休闲活动,做到劳逸结合;二是要正确认识自己,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增强对未来的信心;三是如果仅靠自己无法从消极情绪中脱离,应及时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本次讲座帮助研究生新生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有效的纾解压力方法,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让大家能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