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稍不留意,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现整理部分消防安全小常识做以提醒,请各位老师同学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引以为戒,对照排除。

办公室日常消防安全小常识

1. 使用电器时切忌插用电器过多,使用品牌插线板,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

2. 定期检查线路有无老化,及时替换老旧、安全性能低、质量伪劣的电插座,外出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做到人走断电。

3. 碎纸机、封口机等,体积较小的电器,散热差,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并随时检查。

4. 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以防电池爆炸。

5. 办公区域禁止吸烟,保证自身及他人健康的同事,也避免烟头引燃纸张等物品造成火灾,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吸烟区吸烟不要随意乱扔烟头,做到人走烟灭。

6. 禁止随意在楼道堆放杂物,库房物品分类摆放,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按照储存说明存放,时常查看有效期,过期物品及时妥善处理。

7. 熟悉配备的消防器材地点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熟悉正确逃生路线。

宿舍日常消防安全小常识

1. 禁止在宿舍吸烟、生火、焚烧物品等,严禁使用明火生活做饭、取暖;

2. 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热的快、电炉、电炒锅、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杯、电水壶、烤火炉、电熨斗、电热毯及其它可能发生危险的违规电器,集体宿舍人员密集,电路过负荷,很可能引起火灾事故;

3. 禁止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以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危险物品;

4. 禁止在宿舍内私接电线,严禁在宿舍内的空调插座上连接其它电器或插线板。要做到线路规范。使用的插座、电线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电器安装符合有关规范,发现破损,要及时更换;

5. 禁止将插座、电器等带电体放于床上,禁止电线、电器从席子里下穿过或与可燃物连接(例如将电暖炉直接放在床上;

6. 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器的充电设备在充电完毕后要及时把充电器从插座处移除。

7. 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电扇、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


居家日常消防安全小常识

1. 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2. 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3. 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定期检查电器及线路,及时更换老旧设备以及线路。

4. 不要在熨烫衣物的时候去接电话及做其他家务;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的时候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避免气体泄漏。

5. 定期清理厨房燃气灶、油烟机内油污,妥善处理杂物,使用燃气时做到火不离人。

6. 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7. 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能够正确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