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专业实习启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为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4年3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专业实习启动座谈会、实习安全宣讲会。院党委书记李波、党委副书记王军、行政副院长耿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孙明哲以及学院专业教师等出席本次座谈会。陕西社会工作协会、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陕西省志愿者联合会、陕西慧灵、陕西妇源汇等26家机构和社区代表、社会工作系实习学生参会,耿建老师主持会议。

IMG_256

孙明哲老师提出,实习岗位是学院长期以来与各个机构互动交流后所沉淀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发挥主动性;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学院和相关导师联系,学院会给予学生坚强的支持。

IMG_257

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保志娟老师介绍了该机构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专业实习,对社会工作专业内涵有更深的了解,提升专业应用能力。

IMG_258

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主任张俊老师对同学们以往实习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中思考社会问题,厘清理论概念,强化逻辑思维能力。

IMG_259

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生代表常翠云在发言中对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与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作为以实践为本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投身于此次实习。2023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习生代表李月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实习的热情与期待,并分享了她自身对于专业实习的认识与期望,在实习过程中将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努力成长。

IMG_260

IMG_261

学院党委书记李波为新签约实习单位进行授牌。李波老师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各实习单位的到来,并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情况与未来规划,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进行实习。学院将与各实习单位共同贯彻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目标、鼓励校内外老师积极参与督导,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工作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学生持续向专业社工发展。

IMG_262

IMG_263

会后,学院对全体参会学生开展实习安全主题教育。

IMG_264

学院团委书记李鑫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实习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向学生说明了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张雨萌老师向实习同学与实习单位老师介绍了实习学生分配制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对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素养,确保此次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大会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MG_26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