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哲学系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

铭思百年路,奋楫新征程。12月16日上午,西北大学哲学系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我校哲学系原系主任申仲英,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主任陈建洪,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曹飞,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会长袁祖社,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系主任马文保,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石碧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石福祁,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桑业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山小琪,延安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志宏,西藏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副院长刘玉皑,中航集团陕西石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虎,西北民航电视台总编辑张海波等应邀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各学院负责人、系友代表和哲学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哲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蒋林向哲学系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回顾了百年来西北大学哲学系的发展历程。他强调,作为西北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脉积淀最为深厚的学科之一,哲学学科应有更高的自觉、更大的自信、更强的担当,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努力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哲学学科,为中华文明、中国文化、中国哲学的传承贡献更大的力量。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赵敦华在线上致辞时表示,西北大学哲学学科的历史,反映了中华民族和中国现代哲学的百年沧桑与历史轨迹。希望西北大学哲学学院与中国哲学共进、与民族智慧同在、与人类文明共行。

陈建洪在致辞中指出,西北大学哲学系成立百年来,为国家的教育发展、科学进步和文化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以“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为结,衷心祝福西大哲学系百年华诞。

曹飞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大学哲学系作为省内哲学教学研究的重镇,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袁祖社在致辞中愿与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携手共进,共同致力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启迪智慧,砥砺前行,厚植德性,成风化人。

马文保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西北地区哲学学科的重镇,西北大学哲学系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正在恢复昔日的辉煌并不断创造新的成就。

哲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百余年西大哲学史,深切缅怀为西大哲学殚精竭虑的前辈学人。他着重介绍了学院成立五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

校友代表戴生岐与大家分享了在母校求学的青春岁月,他用自作的原创诗歌表达了对西北大学发展和哲学学科建设的诚挚祝福,希望西大哲学砥砺奋进、接续奋发、再谱华章、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邵世恒表示,作为西大哲学发展的亲历者,他感受到百年学脉的深厚底蕴,相信在新的百年征程上,西大哲学一定会再创辉煌、勇攀新高。

学生代表张国桢回顾了在西大求学的七年岁月,他在师长的教导下对话先哲、访学基层,在知行结合中明晰学术志趣,在价值抉择中坚守内心判断。

在庆祝大会上,赖绍聪和与会嘉宾共同为“陕西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西北大学实践哲学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东西方哲学研究所”“西北大学外国哲学研究中心”揭牌。

https://www.nwu.edu.cn/__local/2/63/29/59C708CCEBD91D6059D064DA231_6E99C639_1910DD.png

会场

https://www.nwu.edu.cn/__local/0/C4/62/FD605443BF457FCF68306089402_95FA6A63_EB900.png

蒋林致辞

https://www.nwu.edu.cn/__local/1/C2/1C/78E7308725552F8EFFA4EA2D6A0_2E80E4D9_C8BA0.png

揭牌

https://www.nwu.edu.cn/__local/5/B1/16/8BD3FA9477A79CEC41191407302_CC5A0DA2_BE835.png

揭牌

https://www.nwu.edu.cn/__local/0/2C/66/0222C0120532E685A6F4CF9EC38_2E729735_CFCCC.png

揭牌

https://www.nwu.edu.cn/__local/8/74/DF/B1AEEF20180FA7C8EAB247CFBBC_A9652881_11FA3E.png

揭牌

https://www.nwu.edu.cn/__local/D/32/5C/EEEFACE0C670A6C62A19A49AC76_8C1307B7_13CD85.png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