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活动。

上午,大家前往长安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体系、优秀廉政文化等,同时,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和勤廉先进典型,激浊扬清,给大家以警示和思考。参观后,大家表示要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中午,大家抵达商洛市柞水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考察牛背梁时的路线,边走边学,用心感悟。

大家沿着羚牛谷拾级而上,了解秦岭森林植被和水源涵养情况。抵达月亮垭习近平总书记停留地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李波从“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保护秦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略秦岭作为中央水塔、中华民族祖脉和中华文化象征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秦岭违建这个“大教训”,深刻认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责任与担当。

大家在研学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自觉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联系电话:029-88308897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

Email:zxxy@nwu.edu.cn

哲学学院地图定位